周北辰

人生万道论 十 绝世之恋 上

  

绝世之恋上

  —周北辰

  骑士走了之后,我一个人在山中思悟,良久,无言,因为世界上有些事情是个死结,没有解。于是我摇动所有的经筒,不为超度,只会触摸你的指尖。我升起风马,不为祈福,只为守候你的到来。

  我先前总认为自己到了,万事不萦绕于心的境界,我于三界内无所从来,亦无所去。我慈悲地执行着天地万物,用一世的时光体验时光,可当那个女孩在拉萨河饮水的时候,我终究还是目空一切。原来无论我换多少身份,修多少神通道法,都无法逃过她的一念包围,别后相思空一水,重来回首已三生。

  有一天,骑士瘦骨嶙峋,落魄伶仃,踽踽独行而来,交给我了一篇见思录,我一一翻阅。

  曰:人之所以分阴阳两性,是因为要考验人的修行,人虽然都是人,但其内在的修行,千差百异,完全云泥之别。

  众生于元始混沌之前,皆是一片虚无静寂的灵魂意志,所谓无我相,无人相,无众生相,本身是佛,既心是佛,便是如此。后来区分阴阳,天地演变,一团团魂灵到处飞跃,便开始有了阴阳男女。人为什么而生呢?便是阴阳两性相媾,化生万物,人贪其欲,妄认四大,为自身相,六尘缘影,为自身心,心中颠倒,便因浊欲而生,佛曰,一切众生,皆因淫欲而正性命。

  西方说,先前男女是一个整体,一直融合为一,但被上帝害怕分开,故男女遇见,拼命的想要融为一体。受阴阳影响,每个人或许就是一团阴之气,阳之气,阴之气,阳之气碰见就想融合,又有男女之间的色相,贪爱,欲望,再结合肉体的快感,层层密布,很多人终生一生在其中辗转轮回,并且,死了之后,中阴身缺少精神,修持过低,贪爱其欲,又复入胎。

  入胎十月,又日益增其贪欲之心,故而后天降生,皆为男女之欲而动,欲望过重,则不顾人伦规矩礼法,终生在漏漏漏中前行,德才无成。人在后天,若没有经过道德文章的教化,没有寻找到真正的自我,没有可以以死捍卫的真理正义,便容易随阴阳两性的转动而影响心性,自身的灵魂,意志,只是一团风中烛火,随欲飘动。

  一个精神,灵魂,越少的人,则其欲心越重,受阴阳影响越深,越常碰见的男女越生贪著,所以很多,不合时宜,违背伦理的色情文学,影相,由此产生,就是越亲近的人,贪爱越深,人受影响的程度越重,而斩断不了贪爱关系,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性,便在人欲作品中,遗泄流离,沾染床褥,独爱独贪,以慰生灵。

  实在不甚堪哀,孔子当年说,少年之时,戒之在色,又何止此,不止少年,中年,老年,都要学会处理阴阳两气的转变,如何成就自我,斩断贪爱,成仙成圣成佛。

  饮食男女,色欲交媾,对世人的影响太大了,从中阴身看见男女交媾,心生贪念,随即入胎,生死颠倒而轮回,几乎众生,对于阴阳男女,多是随波逐流,被欲所迷,几天一漏,直至终老,然后轮回入胎,不是很恐怖的吗?

  人于色欲之中,独生独死,独来独往,苦乐自当,无有代者。沉溺于男女相媾之欲,却不知觉悟,释迦牟尼当年纵横人欲深处,知晓世人所追求的一切欲望尽为虚妄,过去心不可得,未来心不可得,采取一种觉悟观察的方式,不被人欲所迷惑,最终看破,放下,觉悟成佛。故后来佛教,对于男女,总是断舍离,传白骨观,不净观也好,都是希望世人看破色欲的迷障,因为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佛对于世人,总是慈悲,因为他们是以觉悟超脱而修行,一切断欲,截意根源,昼夜守一,必入定意。

  人欲海,烦恼深,雷云深处足云烟,人在人欲的紧要关头,总是不能自持。而儒家圣贤一派,于其中追求至高无上的人格,光明正大的气概,他们有仁义之心,良知之心,故而他们对于男女,采取的是发乎情,止乎礼;采取的是君子好色而不淫。何为君子好色而不淫,美色世人都喜欢看,有些俗夫便起奸欲之心,想要靠近拥抱,性欲交媾,直到漏其精而形体萎绥,总是不思悟其自身的道德,人格追求。而圣人君子之流,知晓男女俱为独立的个体,故而他们看女色,只为欣赏,不会想融合为一,做非礼非法非道之事。

  圣人之流,常追求高尚的品格,公平之正义,他们纵横男女人欲深处的时候,心志不被所迷,佛陀圣人俱为不漏之身,不会因为阴阳男女而漏精,但圣人之流,常为战胜,故儒家多浩然正气,缘和?如儒家公平正义,各种人格追求,在人欲深处,若起了欲念,漏了精,俱为假道,伪君子,说来也不让人信服。天地氤氲,男女媾交,这里面产生的能量,足以诞生万物,而所谓真正的道果,也常常潜伏在人欲的最深处,这个世界很多的能量气运福泽全部在人欲海的最深处,你想深入地去攫取气运道果,就必须战胜人欲,控制人欲,或觉悟人欲,只有这样,才能得道,修出道家的清气,儒家的正气,佛家的静气。

  曾经有人说圣人也会有性交之念,也有夫妻房事之欲,我委实不能承认这个,因为一切圣人神仙佛菩萨之流,其实都是没有男女欲望,或者战胜男女欲望的,他们俱为先天混元无极的大丈夫身,只不过悟道的过程有差别。儒家是战胜,佛家是觉悟,道家是升华,故而他们仙风道骨,文章也完全不提及此事,只是论道,释迦牟尼把人欲海走遍了,直接是要超脱三界六道,到达一种不死不生,不来不去的境界。

  佛家太狠,断舍离,道家太高,超凡脱俗,而儒家,是打着战胜降伏,故孔曰取仁,孟曰取义,多是有浩然正气,所以他们也是最喜欢,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因为他们心中有一种无畏之正气,勃然不灭的雄伟之气,他们战胜人欲没有一千,俱有八百。各种人心的私欲,邪念,没有影响他们心中的正义,所以圣人多仰不愧于天,俯不诈于人,刚正宏大,坚韧不拔,忠贞不屈。富贵不能淫,贫贱不能移,威武不能屈;与日月合其光,与天地合其序,与鬼神合其吉凶;勤学五明,宏范三界。

  无论你想学道家的逍遥,佛家的超脱,儒家的正义,或者是想建立什么样的思想,都必须经历人欲的考验。如果你的心困阴阳之中,意识贪著男女之欲,你会漏精,你会轮回,你又谈何逍遥,谈何解脱,所谓的道德仁义,光明正大没有经受住人欲的考验,又如何养气?人越是在最不能把持,念头最复杂之处,才能挖掘最深层次的我。

  为和?因为最深层次的人欲,便是一念无明,从原始来,看见男女性交,起了贪念,入胎住胎阶段,迷已为物,妄认客尘以为自身,入了男身女身,心便随爱欲而颠倒,所以修行,便须深入人欲去修,去无明爱欲场中修,天地氤氲,阴阳相媾,万物化生,这里面的能量足以支撑整个天地的发展。各种能量,气运,道果,俱在爱欲深处。如果一个人在爱欲深处,心有一分正气,清醒便有十分,心有一分清气,清醒便有十分,因为你的气感觉会被奖励。在无名爱欲海中,本就有无边的气运。你要做到旁观者,觉悟者的心态,你要保持你的心不被情欲所迷,不会想着进入男女,那么你的心便不颠倒,不为情欲所迷,不为众邪所扰,吾保此人,必得道也。

  故而一切没有经受住人欲考验的道,都是伪道,只有在人的心最乱,贪念最重的地方,才能考验你所谓的道是否真正拥有,人欲的危险中同样隐藏着千载难逢的机会,万物相生相克,当你在无边爱欲的深处,可以洞明人欲心纵横的时候,你瞬间得道,优入圣域。

  但可惜,在阴阳男女的无明爱欲深海中,很多人连最基本的仁义道德都没有。于是,会越来越缺失自我,你的灵魂,意志,会越来越弱,沉沦爱欲,令慧根变得愚钝,只痴迷于欲望所带来的欢乐,不仅导致慧眼盲目,并且磁场,气场杂乱,太过于贪爱男女相媾,常常与鬼交和,使自己的灵魂密码一片芜杂。最后因为习气牵引,常常入三恶道,入畜牲道,地狱道中,不胜枚举。顺则凡,逆则仙,而神仙,圣贤,佛菩萨,都会有一个最基本的,叫无漏之身,他们的道比人欲更重,坚守自我,在阴阳两性中不为所漏,使自身的磁场趋于稳定,光明,故而成圣成佛。

  不生不灭,于一切欲中,念念自见,万法无滞,一真一切真,一沙一尘劫,若开悟顿教,不执外修,但于自心常起正见,烦恼尘劳,常不能染,即是见性。犹如莲花不着水,亦如日月不住空,一切众生,皆具如来智慧德相,但因妄想执着,不能证得,始知众生本来是佛,生死涅槃犹如昨梦。

评论